close
今年寒假對我來說非常特別,應該是俊佑史上最彩的寒假之一吧。

很多的行程其實最初根本就都沒有計畫,有的是一通電話一個行程,有的是在寒假期間約一約就出發。

比較可惜的地方就是這次寒假和高中朋友的聚會只有一次,大學朋友都沒有(可能是大家都分散各地吧),

雖然寒假英文作業應該是爆掉了,不過我很慶幸有一個這麼豐富的寒假生活。 


幾乎每天都有行程,一天一天累積的成就也越來越多。

因為我不想宅在家裡阿,一直在家裡真的無聊當發荒,而且面對英文老師不可能完成的作業也很苦惱。




 
2011.1.17

寒假一開始,就馬上來個新假期的第一砲:追分成功車票團。


看均民任鋒十二月就在開始籌備計畫準備砸下錢替學弟們祈福,

俊佑當然也跟上腳步,當初在彰中宿舍與許多學弟結下一言難盡的緣分…

 
 
所以那天的下午一點,均民、彥廷、孟儒、和我,四個人兩台車直接從彰化車站衝到的追分車站。

 



往台中的路途中,均民的機車曾經熄火了兩次,真是嚇死大家的毛。

希望這次的祈福能帶學弟們好運,祝學弟們金榜題名。







2011.1.20

這天是小蝸牛服務隊的寒梯出梯行前會,同時也是高一高二學弟的期末考,高三則是自習衝刺。

我和任鋒那天利用早上學弟還在學校的下課時間,開始了學弟肉票大搜查(!?)

就從弘道樓二樓到五樓來回穿梭來回穿梭,尋找認識的學弟發紅包。

看到正準備學測的學弟,心裡頭也會想到以前的自己阿,真是感慨…

想當初學測數學準備最認真最後還是爆掉了只好考指考的無奶 無奈…

看到好久不見的學弟,有種莫名的興奮,期待他們和我們一樣成為大學生,然後好好珍惜剩下半年的高中生活。


然後百軒,我有買你的車票 !! 只是我不知道要怎麼給你= ="






2011.1.20 ~ 2011.1.28

這九天是小蝸牛的出梯時間有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很多東西可以分享

如果我有毅力的話,我會另開一個文章來專門細寫這次的寒梯生活,

如果還寫在這篇文章的話肯定會長到爆掉阿!! 





請常常發漏俊佑部落格的大哥大姐們就敬請期待囉





2011.2.1 

其實這個行程非常的莫名其妙,有個朋友密即時密我七點到彰化火車站集合。

一開始我非常的猶豫,想說到底要不要赴約。

後來我還是去了,放棄待在家裡爬枕頭山,早上六點三十分就從家裡衝機車到彰化。

待我到了彰化火車站,總召叫我買了到竹南的莒光號,

進了月台總召才告訴我,原來今天的計畫是環海線一日三人行。(總召、總召帶的學弟、我)


其實我很囧,坐了一個小時的車我邊補眠邊省思,既然都來了就好好玩吧,也只能這樣。



當日行程:

0700彰化火車站 > 竹南火車站 > 竹南車站市場走走吃早餐 > 白沙屯車站 > 拱天宮大腸麵線 > 新埔車站

> 新埔國小 > 看海 > 苑裡車站  > 房裡老街&車站附近熱鬧地方走走 > 日南車站  > 日南到處走走  > 彰化車站  > 回家




每張車票我都有留下,然後也蓋了紀念章。



這是白沙屯的拱天宮。




新埔看海,很漂亮。在那裡靜靜的看海,很舒服。



苑裡房裡老街,走了一段路,古色古香但是沒有小吃的老街。




2011.2.3

大年初一,和家人來個鹿港半日遊

好一段時間沒有去鹿港,街上還是好多人好多人,

吃了大腸麵線蚵仔煎蝦猴龍鬚糖綠豆糕,今年寒假替肚皮供奉不少阿,

換來卻是六十六公斤!!天阿~~~

鹿港很熱鬧,可以逛的東西還滿多的。






2011.2.4

老媽回雲林水林老家

又有一堆小朋友回來啦,唉,回到雲林又變老了,一點都不能表現出我十八歲的純真。



跟小朋友玩大富翁真的不是普通的累,他們根本不懂五千元和十元的差別。

在他們的認知中,很多張錢就是很多錢,所以我當銀行非常的辛苦阿。(汗

不過他們小朋友開心就好


下午的行程就是跑到另一個親戚家控窯



堆了三次垮了兩次,最後還是靠我們的毅力成功的用土塊堆起來一個窯。

大大大小朋友都一起幫忙找大石塊一個一個堆起來,很有趣也順便運動。

這又是生平的第一次,所以感到格外的興奮。



腳直接踩在土上真的很舒服阿,又是難得的一次體驗。


回家也難得沒有塞車,一路非常順暢。






2011.2.5

大年初三,一群國中同學一起從彰化芬園騎機車跑道苗栗大湖


當日行程:
0700彰化芬園全家 > 中投公路 > 機車行約三小時主要台三線 > 大湖草莓 > 三義斷橋 > 回程





草莓車輪餅






其實這天的行程非常驚險,落單了一兩次真是不好意思,因為車子實在太多了多的可怕,

然後我機車技術又沒那麼好,天氣那麼熱讓你們等真是抱歉,

不過那天真的是有夠熱血,幾乎一整天都在騎機車,算是我難得一次衝這麼多行里數。

大湖草莓真的好吃,謝謝你們找我一起體驗這麼熱血的團!!!







2011.2.6

大年初四,曾勘仁校長家團拜,小蝸牛春酒聚會


背著吉他騎著機車,七點整就到達彰中。

開始討論我們的表演時間到底可以呈現什麼。

經過一連串的喇賽討論,我們的表演終於生出來了!!!

就是傳說中的阿咖胚啦-----小蝸牛嗯哈哈樂團。



這次的主辦者是十屆學長,他們非常的精心設計這次的活動。



這應該是信甫學長的親筆筆跡,怎麼寫都好看。


有沒有像一隻蝸牛阿


學長和長官準備紅包和禮物發給牛兒們(抽獎活動)



遇到一些好久不見得學長還有許多神秘人物,真是非常的難得,

聽學長們分享他們以前的成長歷程自己也成長不少,感覺小蝸牛真是個特別的團體。

讓我驚奇的是,在我偷偷練習「寫給蝸牛的歌」的時候,有學長跟我分享吉他的心得耶,看來我得好好的加強一番。

這次的工作人員辛苦了,辦了這個一場精彩的聚會。




2011.2.7

大年初五,小大一自立自強,家榕家拜年團


這最初是敬晃提出的活動,希望可以到幾個大一的夥伴家拜年。

後來他找我協助,開始了這趟拜年的籌備。

原本要去四個小大一家,分別是柏凱、焜程、世偉、家榕

結果柏凱和焜程都出去玩不在家,所以gg了。

世偉原本說家裡開工,也gg了,但是後來他和我們一起去。

後來只剩下家榕家了,一通電話讓我看見了一道曙光阿。

最後就開始谷歌地圖,開始電話msn詢問路線,準備出發。



一到那裡就擺了好多餅乾糖果這樣,相當的熱情。(有沒有像一隻蝸牛阿

美中不足的是沒有和家榕爸媽聊很多,希望他們有體會到我們小蝸牛的熱情和誠懇,

然後就在家榕家唱歌了一個早上,因為沒有事先和他們家人說我們沒有要吃午餐,

結果他們就把我們午餐的份都弄好了,真是大囧,這次學到教訓了XD







2011.2.8

大年初六,花博一日遊(跟我妹


五點半就起床吃早餐,六點多準備前往台中高鐵站準備前往台北。

因為這次老媽有贊助所以才敢這麼花,也第一次體會搭高鐵的快感。

花博實在是人多的可怕,不過真的還不錯,可以逛得太多,一天也逛不完。


花博行程:

 0812到達台北 > 0900花博入場 > 真相館預約票 > 文化館 > 真相館> 爭艷館排隊一小時 > 爭艷館 

 > 午餐便當一百二 > 流行館 > 接駁車排隊二十分鐘 > 大佳東站 > 紙風車毛毛蟲幸福大遊行 > 搭船十五分鐘

 > 回圓山 > 回台北車站 > 京站購物中心 > 去表姊家 > 高鐵到台中 > 回彰化





真相館立體電影真的不錯看,雖然看完有點哀傷XD


立體電影戴的眼鏡,看起來真的有夠帥的。



爭艷館人真多,排隊排了一個小時。








不過裡面真的有很多很漂亮的東西,很多東西值得拍照留念。

後來又去看了毛毛蟲大遊行,小朋友的最愛吧。

毛毛蟲裡面放的是毛毛蟲的一生,從毛毛蟲變蝴蝶。

這是一個特殊設計的蝴蝶入口。


裡面有一個國父會變臉,很滑稽。

有很多照片,如果要詳細看的話請前往相簿吧。

衷心建議:去花博前要先坐功課喔,不然你根本就不知道可以看什麼!!!





2011.2.10

大年初八,小蝸牛水里車埕一日行




對! 沒錯,這次是七台車行。由總召宗穎設計得行程,

或許都是小蝸牛,我覺得這是我這個寒假最開心的旅程了

水里車埕行:

0800彰中 > 員林 > 山路 > 濁水車站 > 路過集集龍潭水里 > 車埕梅莊 > 午餐 > 某畫家工作室 > 明潭水庫
 
> 林班道DIY > 環日月潭> 涵碧樓上廁所計畫失敗 > 衝夕陽 > 水里老街吃飯 > 回家 >>>

我和偉仁那天很早就到彰中啦,小大一很準時的歐XD

後來宗穎、秉昀、晏承、勝皓陸續過來這樣,就從彰中出發先前往員林啦 

旻諺奇妙的機車真是太神奇啦,後來有看到你真是大開心XD

到了員林集合大家後先來個山路行,路上的風景搭上好天氣真的是超幸運的





我們先去車埕梅莊、林班道那裡,那邊有很多很古怪的東西,比如說按摩器等等




我的竹蜻蜓你還好嗎? (話說我竹蜻蜓買不到十分鐘就飛到上面拿不下來QQ~~超蠢



吃頓飯後,我們前往了明潭水庫,





有點詭異的轉頭照XD

那你的風很大,倒水下去水會飄起來。

參觀玩水庫,我們回林班道坐木工~





宗穎寫得超棒

接著我們環日月潭一圈,原本計畫去涵碧樓尿尿失敗,也沒去月老廟XD

後來還一群人爬樓梯搶救夕陽,有沒有這麼熱血



最後載水里老街吃飯,完成了這熱血行程。





2011.2.13

南投沙雕行


跟家人一同去看沙雕,比我想像的還要普通,我覺得還好XD






後來還去了小時候的夢,中興新村。




有些設施好像徹掉了,然後也沒見到小時候最愛的砂畫,有點可惜。



會不會打太多,我很省字了XD

謝謝大家收看,希望能留下您的回饋喔:) 俊佑會很開心的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Y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