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愜意的七點半起床,騎著我心愛的機車到好久不見的美而美早餐。



小蝸牛,我很珍惜大家相聚的時間,

因為除了寒暑假,加上我在埔里,平常要見面的機會真是少之又少,

好久不見的牛兒們,期中大會沒辦法到真是很抱歉,

如果園遊會還沒有回來真是太對不起大家了…

------------------------------我是可愛的分隔線-----------------------------------
  

周末行程


>> 4/22 考完英文回家補充能量 


>> 4/23 一大早衝去彰中園遊會 


>> 4/23 約一點左右前往伊達邵進行部落教學 


>> 4/24 古道巡禮後回宿舍~,


交通工具:機車。

------------------------------我是可愛的分隔線-----------------------------------








 


為了給學弟一點驚喜,為了回去小蝸牛給大家回味一下俊佑的臉龐,

託蘭嶼行的福,俊佑取得部落老師的同意,請了早上的假,

於是就有這超熱血的兩日行。









這次蝸牛的擺攤是 免錢的燒肉與飲料

在我們廣大的推銷之下,生意果然是不錯啊,

但是在這奇怪的噱頭,許多顧客整個匪夷所思,


為什麼不用錢啊?那到底要賺什麼呢?






嘿嘿,以俊佑的詮釋,

我認為這是建立小蝸牛服務隊形象的好機會

讓學弟妹、師長、顧客宣傳我們小蝸牛服務隊,

可以支持我們,把我們的熱情傳送出去。

也藉此機會讓想加入我們小蝸牛的新夥伴有個溝通管道。

(以前與我同寢的兩個室友學弟加入耶!!!



 


常常參與活動也可以激發潛能,我發覺我還滿有推銷手腕的,

很多顧客因我的可愛與熱情而駐足,接下了我親手替他插的燒肉,

外加一杯清爽的紅茶綠茶,免錢的滿足感更是加分。






 

在抽空的時間,我陪兩個以前高中與我同住的兩個學弟聊天,

他們正處於水深火熱之中,希望他們能夠考上自己心目中理想的大學囉,

好像看到以前的自己一樣。

走到自己帶的班級,那種喜悅真是難以言喻,

學弟看到我整個都喜悅了起來,原來大家都這麼的想我XDDD

我很慷慨的向我帶的214、215「交關」,

十四班的總匯鬆餅,讓我想到以前的麻吉鬆餅屋,


十五班的炸雞、麻將遊戲等等,也增添了我許多高中的回憶阿。

當然不能錯過得是一零一的囉XDD 來了烤棉花糖家一杯特調

還有小白親手贈送的法克里玉照一張




熱血的園遊會後,在歌聲與汗水的交織下,

大約兩個小時的機車程,從彰化前往日月潭伊達邵。


------------------------------我是可愛的分隔線-----------------------------------




 


到了伊達邵,已經是先生媽傳奇的課程了。

與邵族耆老的對話


 


原來先生媽是如此的辛苦,許多重要慶典節日都必須出面。

祖靈籃是他們很重要的東西,與先生媽的工作緊緊相扣。

邵族比較年長得溝通語言是閩南語及邵語,所以基本上我們可以互相溝通。


邵族有個很美得傳奇故事,相傳邵族為了追一隻白鹿,

翻山越嶺,日以繼夜的追尋,後來那隻白鹿走投無路,

跳進了湖裡而消失,因此邵族祖先發現了一塊新天地,也就是今日的日月潭。

因為日月潭魚類豐富,因此邵族發展了獨特的捕魚方式,

邵族的智慧真的是令人佩服,用最簡單的材料最省力的方式來捕魚,

四手網以及不需魚餌的釣魚法是他們最為特別的捕魚方式。


 


接著我們看了邵族介紹的影片,也到了當地文物館參觀。

陷阱的設計、傳統服飾、各式的模型…




 

在伊達邵,似乎族人都在拼經濟,也在為自己邵族打拼,

而且他們相當的熱情。

晚上的表演,經典的杵音,是用長短不一的杵敲打出來的音樂,

而表演者都是最尊敬的先生媽。

我最喜歡的就是上台大家一起跳舞的感覺,雖然也不怎麼會跳,

跳得亂七八糟,大家還是很開心。



晚上就是大家最期待的 烤全豬!!!


 
 


難得的一次體驗真的好特別。話說我們這一次特別捧場,幾乎把整隻豬都扒光了XD

一開始大家好冷漠,助教辛苦的在前面卡拉ok撐場。

在敬拜完五臟廟後,我也試著選了幾首歌來唱,

雖然好像有些人不怎麼理我,但是我還試試著搞HIGH氣氛。

 
 


事先set好梗後,來了一首熱情的沙漠,這首歌似乎是個轉捩點,

大家唱歌的fu也越來越踴躍,連後面的邵族人們都來跟我伴舞。

沒想到我還有帶HIGH場景的天份耶

這首歌當初高二時表演麥克風有點失敗,但是這次卻十分成功。

跳舞也是高潮的種子,也把氣氛帶的很高。

(XXX都那 XXX卲 XXX都那 卲!!!!)邵族版愛的鼓勵~~~


倒數時 還來了一首浪人情歌,賣山豬肉那超嗨的邵族同胞直接跟我搶麥克風,

還一人一句這樣,在小米酒的薰陶下整個亢奮到不行。




晚上,因為睡帳篷不但是難得體驗,又可以賺一百五十元,

後來和一個學長睡四人帳篷,空間整個大到不行,

十二時分,與吐司、曼圻前往沒有路燈的公路夜遊,尋找螢火蟲的蹤跡。

去的時候沒看到幾隻,回程才發現,樹林水溝的那邊多得是,

好像是美麗的星空,一閃一閃亮晶晶。

第一次看到好多螢火蟲。我相信如果走進去一定更多。


之後,帶著螢火蟲的光芒進入了夢鄉。





第二天,古道巡禮。

 


來了一個很重要的人物,在他詳盡的介紹之後,我們便跟循他的腳步前進,

行走邵族古人所行走的路。

那路真的是非常的難走,但是風景很美很漂亮。



 


因為日月潭是生態保護區,所以在那裡好像是在原始森林一樣。

滿片的竹子,整個綠的很美,偶而會遇到很新奇的東西。

因為路很窄,所以我們是採一條線的路隊前進,


 


當我們前面在替解說員歡呼拍手的時候,你會發現相隔幾秒之後,

便有回音傳回來,那是後面的夥伴聽到我們的掌聲也跟著拍手,

其實他們也不知道為什麼要拍手XDDD
 


大約走了一個多小時,我們走到了慈恩塔。

那裡頂樓有一個大鐘,可以祈福。






頂樓的風景真是人間天堂,風徐徐地吹,彷彿置身桃花源一般,

上去都不想下來了。
然後有趣的是,我居然在這次的旅行遇到我幼稚園的同學!!!!!!!有沒有這麼巧合~


最後我以冰鎮滷味、仙草甘茶替這次的行程畫下了句點。
Basta~Yagata~


yo 100.04.25
 
照片提供:任鋒&曼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Y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