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期一個月的暑期輔導終於結束了。

一樣是暑期輔導,以蝸牛的身份來看又格外的不同…

這次帶了兩班都是三類組的,

相處的時間總是因為加課及考試因而不多。


不過我已經盡力給他們一些東西了:P

不曉得今年夏天,學弟們是否有在蝸牛上吸收一些東西呢?

很多學弟很喜歡聽我分享我以前讀書的經驗或者參加的一些活動~

這種感覺真的很棒。就像朋友一樣分享,並沒有太疏遠那種學長學弟的感覺XD

或許平常與你們相處不多,但是我儘可能回來陪陪你們了阿。

看到你們對於四大飲料的感動,我真的很開心喔








當那麼多年的學員,


今年夏天 俊佑我終於換了另一個角色--隊輔


今年夏天 俊佑將在新訓有更不一樣的體驗。






------------------------------我是可愛的分隔線-----------------------------------








想到達明天現在就要啟程

想要成為小蝸牛現在就要出發

"紀律"是最基本要遵守的團體規範

即使有時候會爆衝做事

我們還是保有一定的格局

管理好我們自己的情緒 時間 做事態度 及 品質



我們投入於帶班生活

我們專注於夥伴間情感的經營

在學弟面前我們是亦師亦友

而伙伴前則扮演了家人的角色

互相尊重 扶持

彼此給予幸福的溫暖

學會傾聽

處處觀察每個人的需要

同時也懂得分享喜悅及悲傷



出梯期間也許偶爾會有挫折

但因為有伙伴

我們堅持下來了

並且學會了溝通

更進一步的了解與人相處的方法

小蝸牛的心態你建立好了嗎

要傾瀉你所有的力量去成為完全的小蝸牛了嗎?

沉澱自己思考透徹


未來還有很多路要走

所以我們要昂起鬥志

展望下一段路

所以以後的中心德目是"展望"






以上文字檔引自於均民學長部落格 按此進入
 






19個中心德目,

就像是每天的故事一樣,

大三的學長姐一人一段,感動直湧心頭。



長長的一段文字,不僅說過我們做了什麼,也說我們將來要做什麼。

 看似範疇只有小蝸牛,其實包含無限寬廣的過去、現在、未來。
 」


家榕
說的這一段話真的恰到好處,

我想我想不出比這個更好的句子來形容我現在的心情了。










很多事情真的必須親自體驗,才了解它真正的意義。





------------------------------我是可愛的分隔線-----------------------------------


我敢說今年夏天 是我過最認真的一個暑假,

每天幾乎都六點多就起床了,

行程每天都很豐富,很多的組訓和隊訓,還有流不完汗的香舞。



學長們真是全國電子…





------------------------------我是可愛的分隔線-----------------------------------





為什麼俊佑會加入小蝸牛呢?

「 因為指考那天遇到士瑋學長阿… 」







這麼簡單的理由?就只因為聽學長的話嗎?













「 不希望自己的暑假是空白的… 」



難道只有這個選擇嗎?
















「 因為我在彰中學到很多很多很多東西,所以…我想回饋給學校。 」

「 我希望彰中因為有我小小的幫忙可以變的更好一些。 」




蝸牛流傳一句話,叫做莫忘初衷。這就是回來學校服務最中心的動力。

在小蝸牛裡面,學到了不只是各個組訓隊訓,

人際關係,夥伴情誼,挫折難題處理,好多好多…






我比較佩服的是大二大三回來的學長,

聽某學長回來的原因是

「 因為有你們這群可愛的小大ㄧ啊。 」



天啊,真是令我感動的一句話。





------------------------------我是可愛的分隔線-----------------------------------



陪學弟們吃飯。





我帶的14 15班,

我認為是最有氣勢的兩個班級,光是壓手就感受到那種團結的震撼

(之後在補充影片讓大家體會一下。)


然後我的214學弟們爭氣的奪下二年級的冠軍

真是太給我面子了XD





------------------------------我是可愛的分隔線-----------------------------------





8/9 中心德目:均叡

忘記當初輔仁是怎麼說文解字,兩個字都有正面的意思就是了。

只是給均叡一個又老一歲的驚喜。

勝皓的美術天份也不賴阿,哈哈。畫的真是傳神阿…








8/10 中心德目:心態




忘了大三前面再幹麻了,後來換眼鏡的晟維就唱了心太軟這首歌…




8/11 中心德目:力量

晟維再地上寫了一個「亮」字,然後把它立起來。

8/12 中心德目:沉澱

晟維丟了一些石頭在水裡,一開始大家都以為是誠實。

8/13 中心德目:鬥志

未來的 中心德目:展望

以學長姐的詩告一個美麗的小段落,故事將繼續進行…






------------------------------我是可愛的分隔線-----------------------------------



2010.8.11  羅漢腳之夜

我們一群小蝸牛到了曾校長的家。

陣陣烤肉香,雖然沒吃多少,

百香冰砂真是莫名的好吃,學長遞來的火鍋料也是讚不絕口。




手語歌,給蝸牛的一首歌…


------------------------------我是可愛的分隔線-----------------------------------

來個辣妹做個美麗的ENDING吧:D




人家今天換了新髮型耶…

不笑訓練大魔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Y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