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你身上,我看見了『真』,厚直的個性,勇往直前的精神。」


上星期楊正的課,他提到了「真」「善」「美」。

老師說,善與美,通常是以女生作為代表。

「真」的定義又到底是什麼?




------------------------------我是可愛的分隔線-----------------------------------


回想這短短的高中三年,

酸甜苦辣品嚐好多好多。

三個月後的雨賢館,一定會佈置的很漂亮吧。


這三年,我付出了很多的感情在我的朋友身上。

班上同學,尤其是宿舍...

大體上大家都對我很好,

而基本上,我都是以信任的角度來和我的朋友相處。

 
但是,在這現實殘酷的社會,又有多少人是真心的回應呢?



畢業光碟不是每個人都要留一句畢業感言嗎?
 
我想了很久…最後引用了鍾鎮濤所說的一句話。

當朋友最需要支持的時候,就是在他旁邊 


就這麼簡單的一句話,雖然留在畢業感言裡面好像有點怪怪的。

對於愛情沒有經驗的清純少年,友誼當然是我人生的一大部分。






 ------------------------------我是可愛的分隔線-----------------------------------



府廉老師在美術課放了一部很精采的電影

片名叫做:一路玩到掛
 
雖然第一天上課就放如此怪異片名的電影頗怪異

但我得好好大推這部片子。

編劇的巧妙安排讓我有莫名的感動。

兩個不同的家庭背景的主角,

一個重家庭且學識淵博,一個則有錢到不行。

因為進行相同的化療,在特別的緣分下成了摯友。

因為有一樣的痛苦,彼此瞭解對方的感受,

幾天的相處從陌生到漸漸了解對方。

患難見真情阿…

當他們知道自己所剩的時間不多,便寫下了死前願望

他們便一一的完成它。

這些願望,有些原本可能只是無意間的想到。

而那些願望卻讓我們觀眾有種感動的領悟。


其中一個滿深刻的願望,便是那個有錢到不行的主角,

寫道:「我要吻這世界上最美麗的女人。

經過許多的轉折,他終於肯和他久沒聯絡的女兒見面了,

後來親了他的孫女的臉頰。



 
那個有錢到不行的主角,他雖然有很多很多的錢,

但是我覺得他好可憐。自己一個人孤單在家沒有人陪伴。

而自己最真愛的東西,麝香貓咖啡,

到最後瀕臨死亡才了解,那是從貓大便提煉的。

 
這真的好可悲阿。


其實還有很多情節可以描述,

但是我想我的體驗不夠,不太懂如何閱讀電影

每個星期都很期待上到府廉的課。

 




 ------------------------------我是可愛的分隔線-----------------------------------

承霈請
班導舜子寫一句感言,


但是老師因當時在忙,只簡單寫了一句話。

後來承霈應該只是覺得好玩吧,便傳了一封簡訊說:

老師,你不是說要意象化嗎?」這個方法是舜子作文教室大絕招

 後來,老師看到笑了,便回電話道了:「好小子!

後來老師便運用了一些譬喻,整個句子真的更生動了,

這將永遠烙印在我們的畢冊上。


 
 驚喜來自於不經意的事,

不經意的事情如果有人細心的記下它,他會變的格外生動。





 ------------------------------我是可愛的分隔線-----------------------------------

國小的畢典,國中的畢典,沒有眼淚。


但我這次卻真的不敢那麼保證高中的畢業典禮會不會突然崩潰?

上了高中常常因為動人的歌聲而模糊了眼睛。

 
好捨不得,畢業歌一起走過的三年又縈繞在心頭。


昱廷說,高中生活是一塊蛋糕,被切成了六等分,

 那最後一塊蛋糕會是什麼滋味?

 



 ------------------------------我是可愛的分隔線-----------------------------------

幾天前和維德學弟聊了好多,


從聊學測成績單殘酷的現實開始,

接著聊到高二生活以及家庭好多好多,

好久沒有這麼的開心了。

 
心情最近實在是波濤洶湧,身邊有一些考的不錯朋友,

即將會一間學校一間學校錄取…

  

如果大海能夠帶走我的哀愁,就像帶走每條河流。

 
 

即使現在科技發達,也無法將時間倒轉。

去年我才替學長們準備一些小禮物,

今年我們卻即將展開水球大戰了。

去年我才經歷人生的第一次處女阿,

今年我卻準備擔當完全刑事責任了。



好多
130%的幸福,存檔在我大腦裡的記憶體。


以前週末從宿舍回家時,

我都會跟學弟們這樣道別:要記得想我喔

有沒有學長是這麼不要臉的阿...

最近這些天如果有機會,盡量撥些小空檔找學弟們聊天…

 
 
在三個月後,我的人生又即將上另一個旅程。
 


 

 ------------------------------我是可愛的分隔線-----------------------------------

還記得學測衝刺的前幾天,

我還是一個人,借了吉他一個人走到了學校的司令台。

那個時候已經晚上7點多了。

我坐在講台上,自己一個人很大聲的唱起歌來。(天阿教官是在不遠處耶!)

我好勇敢的唱了好多首歌。

即使有路人我還是繼續唱。

 
唱歌是我的拿手技能,卻也是我的弱點。


 因為我太喜歡唱歌了,很多不經意或者壓抑太久的情緒,

會透過歌聲突然的爆發出來。




 
 
嗯,我常常是壓抑自己的。
 

 

 ------------------------------我是可愛的分隔線-----------------------------------


最後來推薦一首很棒的歌。

 


大海


作詞:陳大力
作曲:陳大力/陳秀男


從那遙遠海邊 慢慢消失的你
本來模糊的臉 竟然漸漸清晰
想要說些什么 又不知從何說起
只有把它放在心底


茫然走在海邊 看那潮來潮去
徒勞無功 想把每朵浪花記清
想要說聲愛你 卻被吹散在風里
猛然回頭 你在那里


如果大海能夠喚回曾經的愛
就讓我用一生等待
如果深情往事你已不再留戀
就讓它隨風飄遠
如果大海能夠帶走我的哀愁
就像帶走每條河流
所有受過的傷 所有流過的淚
我的愛 請全部帶走



 Y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Y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